即時兩岸

吉林男子4度被判死緩 法院再重審23年前謀殺案 (19:09)

吉林省永吉縣一名20歲少女於1995年遇害,案件已經過3次一審及2次發回重審,案中疑犯金哲宏亦4度被判死緩,至今在監獄服刑23年。吉林高院決定重審件案,今日(15日)上午召開再審庭前會議。

金哲宏的代理律師李金星、襲祥棟出席庭前會議。襲祥棟表示,會議是為再審做相應準備工作,確保重審順利及有序進行,庭前會議亦可能解決一些程序性問題,如排除非法證據等。

金哲宏在獄中持續申訴,否認殺人,其代理律師亦認為,案中最大問題是沒有直接的物證和人證,不能證明犯人是否金哲宏。

襲祥棟透露,金哲宏目前身體狀況一般,急切希望盡快平反,恢復自由。案發後,金哲宏母親受強烈打擊,不久之後去世,妻子也帶着一、兩歲的孩子改嫁,在沒有家人支持下,金哲宏多次懇請律師,「千萬不要放棄我」。

(封面新聞)

其他報道:四川樓盤設假巴士站「增人氣」 乘客呆等兩小時

其他報道:霧霾籠罩 北京空氣嚴重污染 料持續至周末

其他報道:內地120款醬油29未達標 營養成分不符 包括海天李錦記

相關字詞﹕謀殺 重審 吉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