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伙台北故宮博物院辦「動物大觀園」展覽 明起免費開放 (18:12)

一條角島鯨約4年前於大埔擱淺,城市大學大以立體打印技術,透過掃描其骸骨,製成與實物約一半大小的鯨魚骨模型,明日起於城大展覽館展出。展覽同時與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以虛擬實境等技術,將古今動物呈現公眾眼前。

「動物大觀園」展覽展出70多件與動物有關的展品,其中一件長約5米的角島鯨骸骨模型,原型來自2014年在大埔紅石門擱淺的一條10.8米角島鯨。當時城大動物醫學院向政府申請鯨魚骸骨,並進行掃描,再以立體打印技術,製成實物約一半大小、共約110件組件的鯨魚骨模型,參觀者可手執觀賞,了解角島鯨的身體結構。

今次展覽,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亦借出25件多媒體和高度仿真品的展品,其中包括採用地圖投影法的《南懷仁的坤輿世界》實體地球裝置,以及取材自《海錯圖》的互動投影展品「海錯奇珍」,讓參觀者躺臥觀賞海洋生物,仿如置身深海之中。

展覽由明日至12月30日在城大展覽館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

其他報道:【消委會報告】抽驗40款豆腐 僅2款高鈣 11款低脂

其他報道:劉小麗反駁湯家驊「經常表現」一說 自言兩年來屢表明不支持港獨

其他報道:美國總領事館接請願信 學生獨立聯盟盼華府表態

相關字詞﹕展覽 城大 故宮 故宮博物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