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司機疑遭警箍頸亡 骨科醫生對未能逆轉傷勢感抱歉 望家屬盡快走出傷痛 (15:42)

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全身癱瘓臥牀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今繼續研訊。骨科專家醫生作供完畢後向家屬說,因醫療科技和知識限制,當時未能逆轉司機頸椎受傷情況,對此感到遺憾,希望家屬盡快走出傷痛。遺孀聽後激動落淚,兩名女兒在旁安慰。

骨科專家醫生李淵粦今早繼續作供。代表涉箍頸警員林偉榮的律師表示,根據另一名警員口供,目賭死者陳輝旺(終年65歲)曾在警車上意圖踢警長,故衝上車協助,質疑若陳頸椎已受傷,能否做出踢腿動作。李回應指,當時陳剛受傷,仍可做到提腿動作,但力度不大。法官亦提醒,警員只提及見到陳提腿,看似想踢向警長,而沒有實際踢腿,不能知道陳的力度。

李作供完畢,主動要求向家屬說話。李表示,陳的第3至7節頸椎神經均受影響,傷勢嚴重,而醫管局急症室及住院服務,未能符合家屬期望,不能逆轉陳的頸椎神經受傷情況,個人對此深感抱歉,並強調這些並非「門面說話」。他續說,以他多年擔任骨科醫生經驗,明白相關科技和知識存在限制,對此深表遺憾。他希望,家屬日後能理解以上說話,盡快走出傷痛,好好過活。聆訊下午繼續。

其他報道:劉小麗反駁湯家驊「經常表現」一說 自言兩年來屢表明不支持港獨

其他報道:美國總領事館接請願信 學生獨立聯盟盼華府表態

其他報道:高鐵失證件 鄧忍光憑嘉賓證車票西九過關 議員批特權 政府:鄧無要求特別處理

相關字詞﹕箍頸 死因庭 過度武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