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小麗被DQ】劉小麗反駁湯家驊「經常表現」一說 自言兩年來屢表明不支持港獨 (10:14)

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工黨劉小麗,日前被選舉主任裁定其提名無效,取消其參選資格(DQ)。行政會議成員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回應事件時稱,如劉小麗未來兩年經常表現真誠擁護基本法,2020年再參選時,選舉主任未必會不信納,而劉小麗今晨出席港台節目,質疑湯家驊說法中「經常表現」定義為何。

劉小麗表示,自2016年開始,她已屢屢表明不支持港獨,而這次參選,無論是政綱還是對外言辭,都已清楚表明擁護《基本法》。故此,她不明白湯家驊一說中,「經常表現」定義為何,她又斥責選舉主任因「覺得」她不真誠擁護《基本法》而DQ她是人治。

已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有陳凱欣、馮檢基和李卓人。

相關報道:【劉小麗被DQ】張達明批選舉主任凌駕法律 斥湯家驊fb抽水涼薄 

其他報道:美國總領事館接請願信 學生獨立聯盟盼華府表態

其他報道:高鐵失證件 鄧忍光憑嘉賓證車票西九過關 議員批特權 政府:鄧無要求特別處理

相關字詞﹕劉小麗 湯家驊 工黨 九西補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