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生獨立聯盟往美領館遞信 警指遊行違法4度舉黃旗 (01:13)

有團體昨日(14日)反對東大嶼填海遊行,昨傍晚6時許,隊伍至政府總部對開集會時,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帶同「FREE HK」標語,聯同支持者,轉往美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一度有百多名市民跟隨往美國領事館。警方隨即派員開路,並沿途錄影。

隊伍至金鐘道高等法院對開時,警員用擴音器指隊伍遊行未經申請,屬非法遊行,遊行人士或會被檢控。遊行隊伍未有理會,大喊開路,繼續前往美國領事館。至昨晚8時許,隊伍聚集在美國事館附近,其中數名學生獨立聯盟成員在領事館門外靜坐,陳家駒聲稱要留守至早上將請願信親手交予美國領事。

期間警方先後4次舉起「你現正違反法例、你可能會被檢控」的黃旗,氣氛一度緊張。部分遊行人士改往對面路邊留守。在領事館門外靜坐人士表:「盡能力堅持到底。」10多名警員則站在領事館門外戒備。

其他報道:【明日大嶼】政府:明白社會關注建造人工島 現時沒有擬訂施工時間表

其他報道:【短片:明日大嶼】公民廣場集會 戴口罩青年與姚松炎搶咪釀衝突

其他報道:【劉小麗被DQ】張達明批選舉主任凌駕法律 斥湯家驊fb抽水涼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