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B下調黑客入侵用戶數至2900萬 教你秒看有否中招 (14:42)

社交網站facebook上月底公布,全球多達5000萬用戶帳號遭黑客入侵。該公司周五(12日)修正有關數字,指實際是2900萬用戶被竊取資料,客戶若要核查自己的資料有否外泄,可登入FB官網「幫助中心」頁面,頁面下方一個藍色塊面會告知客戶有否中招,若不幸中招,頁面亦會列出到底是哪類資料外泄。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建議,為安全起見,用戶應更改fb密碼,並啟用雙重認證。

相關報道:fb大漏洞 5000萬帳戶遭入侵 朱克伯格亦中招 私隱署關注展開審查

FB表示,黑客利用自動程式,連結用戶一個接一個好友竊取資料,共有2900萬用戶的「存取權杖」(access tokens)被竊取。其中1400萬用戶被竊取出生日期、學歷、宗教取向、使用的裝置、追蹤的粉絲專頁、近期瀏覽歷史及曾打卡的地點等資料,有1500萬用戶則僅被竊取名字及聯絡方式。另外,黑客可瀏覽到40萬用戶的帖文和朋友、社團名單。

FB表示,目前正繼續配合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而未來數天會以信息通知受影響用戶。FB指這次黑客攻擊未影響到Messenger、Instagram 、WhatsApp、Workplace等手機通訊應用程式。

方保僑接受《明報》查詢時表示,雖然FB稱已將被入侵的帳戶強制登出,但為安全起見,用戶應更改FB密碼,並啟用雙重認證。用戶可在FB頁面設定欄找到代碼產生器,用戶首次登入FB時會收到手機短訊認證碼,當從其他裝置再次登入時,就可使用代碼產生器的代碼作認證。

(路透社/recode/ETtoday新聞雲)

其他報道:林鄭:一國底線不存在政治包容 息事寧人會有人變本加厲

其他報道:上任15月感受 林鄭:香港好掂 只要不碰一國底線「萬事有得傾」

其他報道:陳帆:三隧分流是最好方案 年省8億社會成本

相關字詞﹕FB泄私隱 網上保安 黑客 方保僑 網絡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