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李偲嫣涉選舉舞弊】毋須答辯下月再訊 李偲嫣偕夫庭外遭「追數」捱罵 (12:28)

【李偲嫣涉選舉舞弊】毋須答辯下月再訊 李偲嫣偕夫庭外遭「追數」捱罵(周芷晴攝)

廉署早前落案控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指她兩年前參加立法會選舉時,涉嫌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舉捐贈。李偲嫣今穿一身粉紅裝現身沙田裁判法院應訊,辯方申請案件押後6星期至11月23日再訊獲准,李偲嫣獲准保釋。

相關報道:李偲嫣涉違選舉條例 今上庭答辯

控方今原要求李偲嫣答辯,但辯方申請押後案件6星期,暫毋須答辯,以待索取文件和法律意見,控方不反對。李偲嫣准以5000元現金擔保,控方增加不得干擾控方證人的保釋條件。裁判官原欲再加不得離港的條件,但辯方呈交合約證明李偲嫣需前往內地工作,在控方不反對的情況下,裁判官撤回此條件。

控罪書上顯示,54歲的李偲嫣報稱無業,居葵涌安蔭邨。控罪指她於2016年7月24日至同年11月8日期間,在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收受9項選舉捐贈,分別名為「Frankie」、「冼澤正」、「Flora」、「Victor」、「子龍」、「鄧Sir」、「拔哥」、「芬姐」各人介乎1000元至5000元的捐贈,沒有確保該捐贈不會用於償付或分擔償付她作為候選人的選舉開支;及沒有將該等捐贈給予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

李偲嫣離開時,在法院門前被數人「追數」,這些人呼喊「欠債還錢」。李偲嫣見丈夫謝鋮浚同樣被圍罵,向現場警察表示被騷擾而要求協助。李偲嫣和丈夫及律師其後走入附近的酒店。

其他報道:楊潤雄:我撐廣東話 指即使「粵教中」失優勢也非定要「普教中」

其他報道:兔唇女童不得溫飽 父母認虐兒押後下月判刑

其他報道:六旬病婦疑厭世尋死 觀塘投渠自盡獲救

 

相關字詞﹕李偲嫣 選舉舞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