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政府致力達至終極普選特首 (10:49)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基本法》列明香港最終達至普選特首,政府會致力達至此目標,但這工作曾受挫敗,如果要重啟普選工作,政府要非常小心處理並考慮有無通過的機會,尤其工作涉及全國人大的決定。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港台英文台節目,解釋新一份施政報告,其間談到23條立法和政制議題。她提到社會經常比較《基本法》23條及45條,但顯然23條須本地立法,政府應在1997年後制定,涉及特首選舉的45條則是循序漸進實行。

被問到建制派認為她在23條立法上的態度太軟弱,林鄭月娥表示,已學習到作為特首,處事太開明會有些政黨不高興,如果被指親內地又會被另一陣營攻擊,所以她只會為市民做正確的事。

其他報道:林鄭否認梁振英參與馬凱續簽決定 拒評FCC是否尊重政府

其他報道:林鄭料三隧分流未必獲立法會支持 強調明日大嶼無政治因素

其他報道:李偲嫣涉違選舉條例 今上庭答辯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施政報告 普選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