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陳肇始:市民若有共識 會考慮全禁傳統煙 (11:01)

《施政報告》周三出爐,政府計劃全面禁止電子煙。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若大部分市民有共識全禁傳統煙,政府當然會考慮。

陳肇始今早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現時香港的吸煙率為10%,目標於2025年減至7.8%。她引述外國經驗稱,大多數外國國家會訂下時間表及吸煙率指標,通常指標不容易訂為0,多數會訂為5%或以下,也差不多算是全禁,惟本港吸煙率要降至7.8%以下仍需時間。不過,她又補充說,若大部分市民有共識全禁傳統煙,政府當然會考慮。

施政報告相關新聞:

組織受煙草商贊助 「無煙世界基金會」主席反對禁電子煙

林鄭料三隧分流未必獲立法會支持 強調明日大嶼無政治因素

一日萬人聯署促擱造島 團體發起遊行 林鄭:為港人而做 「玫瑰園」亦是迎難而上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禁煙 陳肇始 食物及衛生局 電子煙 傳統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