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資產逾117億】坦桑尼亞百億富豪遭綁架 (23:18)

坦桑尼亞大富豪戴瓦吉(Mohammed Dewji),在首都達累斯薩拉姆(Dar es Salaam)一家酒店外遭綁架。據報他持有資產總值約15億美元(約117.5億港元)。

外電報道,戴瓦吉星期四(11日)清晨獨自開車前往酒店,準備去健身室做運動。當局引述目擊者表示,兩名白人男子忽然衝向他,強行推上一輛私家車,其間有人向天開槍。綁匪得手後,共有兩輛汽車迅速開走。

有官員指出,案件不排除是外國人所為。警方向酒店保安和目擊者了解之外,已扣留3人問話,不排除他們與案件有關。

戴瓦吉是穆罕默德企業坦桑尼亞有限公司(Mohammed Enterprises Tanzania Limited, MeTL)行政總裁,現年43歲。集團1790年由其父親成立,業務包括紡織品、食品、保險業、房地產和物流,生意遍佈非洲東部、南部和中部多個國家。福布斯稱戴瓦吉是坦桑尼亞唯一一位億萬富翁,也是非洲最年輕大亨,2016年曾簽署承諾書,答應捐出最少一半身家發展慈善事業。

(福布斯、法新社、路透社)

其他報道:婦人違規帶松鼠登機 拒離開累全機乘客下機

其他報道:著名神經學者竊研究經費罪成 未來3年每周為貧困老人彈琴2小時

其他報道:【短片】北愛餅店拒製支持同性婚姻蛋糕捱告 英國最高法院裁定非歧視

相關字詞﹕坦桑尼亞 綁架 大富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