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施政報告】東大嶼填海前打卡攻略! 飽覽坪洲喜靈洲交椅洲靚景 (18:39)

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發展計劃,建議在交椅洲及喜靈洲之間的「中部水域」,即坪洲、交椅洲、喜靈洲及周公島之間進行大規模填海,在計劃落實前,市民若想在這個水域「打卡」留念,有兩個方便的途徑:

1.乘坐渡海小輪到坪洲,行上南端的手指山頂,向東可看到交椅洲,向南就是周公島和喜靈洲。市民亦可選擇在坪洲這個寧靜小島的沙灘休息,以及在碼頭附近的特色小街閒逛。

2.另一個途徑是坐船到梅窩,沿山路行往愉景灣,需時約3小時,上山落山雖然花費腳骨力,但登上中間的最高點,中部水域一覽無遺,天氣好的時候,坪洲、喜靈洲及交椅洲都可以清楚看到。

【施政報告】一文看重點

施政報告相關新聞:

東大嶼人工島擬2032年入伙 安置110萬人

「明日大嶼」填1700公頃人工島 林鄭:成立統籌辦事處監察規劃落實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東大嶼 明日大嶼 坪洲 交椅洲 喜靈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