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Google+軟件漏洞泄50萬戶資料 傳媒指憂監管不披露 (09:47)

Google周一(8日)宣布,至少50萬名用戶的個人資料因軟件漏洞而可能外泄給數百名外部開發者,公司決定關閉其社交網絡Google+的個人使用者版本,並收緊數據共享政策。Google表示,今年3月發現該問題並已修複,又指沒有開發人員利用此漏洞或濫用數據。

《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和內部文件報道,Google由於擔心受監管機構審查而選擇不披露安全問題,其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亦對這決定知情。

Google周一表示,外泄的個人資料包括Google+上的姓名、性別、年齡、電子郵件和職業等。Google表示無法確認是哪些帳戶受影響,只說分析顯示可能涉及高達50萬個Google+用戶。

Google表示,經檢視相關資料後,事件未達到須要披露的門檻,但路透社引述保安及私隱專家Jacob Lehmann質疑Google這項決定。Lehmann稱,若用戶個人資料有被濫用風險,他們有權獲得知會。

(路透社/法新社/自由時報/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其他報道:聯國警告僅剩12年阻暖化災難 料2030年升溫1.5℃ 邁向不宜居水平

其他報道:【諾貝爾獎】經濟學獎頒予兩美國學者 分研氣候變化及科技創新

其他報道:保加利亞記者遭殺害 生前正調查當地貪污案

相關字詞﹕Google+ 資料外泄 私隱 個人資料 網絡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