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CC副主席續簽被拒】陳恒鑌反駁:中國香港發不發簽證要向英國解釋? 促美國交代拒簽證原因 (14:13)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Victor Mallet)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英國要求特區政府緊急解釋。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則指,拒絕續簽不符《基本法》下「一國兩制」宗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於facebook發帖批評「荒謬至極」,反問:「中國香港發不發簽證給某人,要向英國外交部解釋?」

其他報道:【FCC副主席續簽被拒】指「內地化」是很惡毒標籤 《環時》促馬凱反思:少了他,不損港言論自由

陳恒鑌又說,美國每年拒絕不少人簽證,「是否都要向人解釋下呢?」

其黨友葛珮帆亦在fb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基石,宣揚港獨正正破壞一國兩制,損害香港整體利益!任何人或機構宣揚港獨,或協助宣揚港獨,就是破壞一國兩制!香港不歡迎你!」

工聯會長吳秋北亦在fb提到,多家媒體追問事件是否因FCC早前邀請(已被政府列為非法社團,並禁止運作的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演講,直言「這是明知故問」:「政府固然不敢回應,但就算是,那又如何?國際反華勢力勾結本土港獨敗類,不拒簽證,取消租約更待何時!」

其他報道:指未來十年基建投資超1萬億元 張建宗反駁大白象批評:事實勝於雄辯 「投資未來」

其他報道:未來5年工程量年均3000億元 陳茂波:建造業將更多要求「食腦」、更高「含金量」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前】指多項政策立場須澄清 羅致光:說我以延長產假鼓勵生育是「啼笑皆非」

相關字詞﹕香港外國記者會 馬凱 陳恒鑌 葛珮帆 吳秋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