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美司機施心外壓後松鼠蘇醒 警:提名你拿拯救生命獎 (21:21)

疑座駕撞暈松鼠 美司機施心外壓救醒(布魯克林帕克警方片段)

美國一名男子早前駕車時,懷疑座駕撞暈一隻松鼠,於是停車為松鼠心外壓急救,成功將牠救醒。這個「救鼠」過程被巡警的隨身攝影機拍下,警員笑言要提名男子拿「拯救生命獎」。

其他報道:【短片】Banksy畫作千萬成交後突「自毀」 疑隱藏碎紙機作怪 拍賣行:你可以說作品更矜貴了

事發上月25日(上周二),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帕克市(Brooklyn Park)警方,當地時間本周四(4日)在facebook公開片段。警方指,兩名警員原正駕車巡邏,駛經現場時,發現一部車停在路中心,司機位車門打開,一名男子彎腰站在路邊一隻「反肚」松鼠身旁,疑似在為松鼠心外壓,警員於是停車查看。

警員上前查問,男子回應指懷疑自己駕車撞到該隻松鼠,正嘗試救醒牠。他之後邊跟警員對話,邊繼續以戴上手套的手,用食指為松鼠心外壓,並輕揉牠的身體,其間又按警員建議,翻轉松鼠檢查。

松鼠約一分鐘後漸漸醒來,警員對男子笑言:「我們會提名你拿拯救生命獎。」未知是否聽到他們的笑聲,松鼠隨即「彈起」飛奔而去,男子與警員則興奮得擊掌慶祝。警方在片末提醒民眾,若發現受傷野生動物,可將牠們送往明尼蘇達州動物復康中心(Minnesota Wildlife Rehab Center)。

「救鼠」片段上載不足兩天,已獲近萬次分享及逾2700個「讚好」及「勁正」等正面「心情」。大批網民留言稱讚男子好心腸,更有人直指男子的父母「應為他感到自豪」。

(CBS Minnesota/布魯克林帕克市警方fb)

其他報道:2歲仔碎紙機毀父母逾千美元 美印鑄局:寄來讓專家砌回

其他報道:芝加哥警開16槍殺黑人青年 多項罪成囚4至20年及6至30年

相關字詞﹕心外壓 急救 松鼠 交通意外 車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