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德華旁白撐東大嶼填海捱轟 湯家驊:犯了何罪要引出這麼大政治陰謀論? (10:59)

有「民間特首」之稱的藝人劉德華,早前為團結香港基金宣傳片旁白力推填海造地,引來批評。不過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指,有關片段只是「意見表達」,質疑為何高呼香港要有言論自由的人,不出來說「公道話」。

其他報道:【短片:Emily Online】劉德華為團結香港基金影片旁述 稱「放假迫」因土地短缺 

特首林鄭月娥下周三發表《施政報告》,內容包括土地拓展。被稱為「民間特首」的劉德華,則擔任團結香港基金影片旁白,說東大嶼的大規模人工島方案是眾多建議當中「比較可取」一項,稱「取捨在所難免」,反問:「這個世界真是會有一個百分百完美的方案嗎?」

劉德華做法引來不少網民批評「令人失望」,「多年形象,一鋪清袋」。湯家驊今早則於facebook分享相關片段,指「這段片只是一種意見的表達」,旁述者也只是「旁述」,質疑:「究竟犯了什麼罪,要忍受這種鋪天蓋地的人身攻擊、要引出這麼大的政治陰謀論?」

湯家驊又說:「那些每天也高呼香港要有言論自由的人,為什麼不走出來評評理,說些公道話?」

其他報道:【中梵關係】談內地教會被指遭打壓 神父徐錦堯:忠於教廷在他們是反共 強拆十字架因自己「原罪」

其他報道:紅磡站鋼筋風波 政府同意鑿石屎檢驗 港鐵:採可行措施核實測試

其他報道:何志平涉賄聯國兩前主席 預審文件揭錄音對話 指饋贈換商業利益

其他報道:百年一遇估算 56年兩次「打破」 海堤指引增高 不及山竹溫黛潮位

相關字詞﹕土地大辯論 團結香港基金 填海 東大嶼都會 劉德華 湯家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