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山竹」後落區見街坊清理塌樹 陳凱欣「積極考慮」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 (18:23)

11月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提名期下周二(10月2日)開始,已辭任九龍社團聯會健康大使的陳凱欣,過去一直稱對參選「未決定」。她今日終表態,表示會積極考慮參選。

陳凱欣今日出席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在深水埗大坑東邨的辦事處開幕禮,其「師父」、任政助時的上司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亦有出席。高永文還陪同陳凱欣與在場人士打招呼。

其他報道:駐港解放軍微博今獲認證 帳號由「HONGKONG捍衛」改「駐香港部隊」

陳凱欣稱,「山竹」颱風後落區見到某些情況,令她考慮參加補選,她形容是「咁啱經過南山邨」,見到一個人搬不走塌樹,但街坊卻聚合了力量幫忙,「我自己都諗下係咪可憑過往在傳媒和政府的工作經驗,在這段時間考慮自己的能力是否參加補選」。

她稱,各黨派對她的支持重要,在這周開始約見全部政黨,包括民主派。她又指高永文「一定支持我」,又稱想爭取弱勢社群支持。被問到選舉經費,以及健康大使的宣傳費會否計在選舉開支,她稱今日才積極考慮,選舉經費都是她的考慮之一,正在想如何籌集。

至於潛在對手民主派劉小麗是否符合參選資格,陳凱欣說,尊重任何符合資格的人參選,劉能否參選要問選舉主任。對於勝算,她稱,自己是積極考慮,參選會走「最真」的路線。

被問到香港民族黨被禁運作,她稱特區政府是依法做決定,一定有理據採取行動,相關組織亦有足夠時間上訴,她會尊重保安局決定。

至於陪同陳凱欣見記者的高永文,被問到會否出錢支持陳凱欣參選時,他稱開心見到陳正積極考慮參選,會盡他力量支持陳,包括所有方面支持。他表示,最能夠支持陳的是他過去的工作,和跟地區團體有良好關係。至於陳凱欣對比劉小麗有何優勢,高說不評論未報名參選的人士,但指陳凱欣曾做傳媒,過去做政助盡心盡力,與地區和專業組織都建立了密切關係。

在場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被問到會否支持陳凱欣,李稱若陳凱欣拜訪民建聯,會慎重考慮,及經中委會決定。

雖然今日的活動並非陳凱欣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但在活動上不論是鄭泳舜還是司儀,都多次提及陳凱欣過去的工作,包括在颱風「山竹」過後,陳凱欣和鄭泳舜一起到南山邨協助清理樹枝。

其他報道:【民族黨禁運作】什麼行為或違法?

其他報道:何君堯指有人入稟控戴耀廷煽動罪 上載申請人身分證全號碼

相關字詞﹕立法會補選 九龍西 陳凱欣 劉小麗 高永文 鄭泳舜 民建聯 李慧琼 山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