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中秋翌日大戰東方 林嘉緯首倒戈:入球不慶祝 期待被舊隊友防守 (23:23)

中秋佳節過後,港超周二下午上演重頭大戰,由衛冕的傑志主場迎戰宿敵東方龍獅。離開,是為了重逢,東方中場林嘉緯將首次倒戈,因轉投死敵仍深獲尊重,故表明即使入球亦不會慶祝,並反客為主揚言,今季東方不再是一盤散沙,絕不會重蹈上季慘敗1:8的覆轍。

傑志vs.東方龍獅 旺角大球場周二下午17:30開賽 票價:$150/50

33歲的林嘉緯今夏轉投東方,離開效力11年的傑志,一切像命運安排,季初便要與舊隊友「重逢」。由首輪聯賽先跟老隊友盧均宜交手,一次爭頂令對方兩黃一紅被逐,成東方反勝絕殺轉捩點;之後超強颱風「山竹」令東方上周對凱景一仗取消,嘉緯在東方第2仗便是今仗對傑志。重遇舊隊友,嘉緯坦言既期待又難以形容:「真心想贏傑志,並非因爲離隊或無正選而不快,而是要擊敗傑志,才能證明球隊實力。其實與舊隊友較量也可視為一種友誼,感覺幾有趣,亦期待在中場被黃洋防守。」

若然今仗入球,嘉緯斬釘截鐵說不會慶祝:「如果入波我會走回中場圈,對我來說尊重很重要,雖加盟東方,但離隊時傑志職球員和球迷大多都予以支持,有球迷還說希望看到我繼續在場上發光發熱。」由今夏亞運到季初皆正選,令嘉緯信心大增:「久違了落場拚命的感覺,而非後備入替20分鐘,像配角保持勝果便可。」上季東方在旺角場以1:8大敗予傑志,嘉緯深信東方不再潰不成軍:「今季不會再看到東方在比賽是一盤散沙,不能保證必勝,但至少戰至最後一分鐘都不放棄。」

在傑志與嘉緯交情最深的,是效力長達13年的門將王振鵬,對昔日戰友變成對手也感期待,「想看他表現是否好過效力傑志時,雖是老朋友,但比賽就不會禮讓。」賽馬會傑志中心被「山竹」嚴重損毀,隊長黃洋慨嘆像失去家園,王振鵬也感同身受,但過去一周即使在各處操練,也不會不適應。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傑志傷兵滿營,費蘭度、林恩許及盧卡斯等主力皆有傷在身,或無緣今仗。

另邊廂,東方主教練「牛丸」陳婉婷說,開季至今只踢一場正式比賽,眾將或缺比賽狀態,但指反勝富力後士氣大振,冀今仗踢回上仗鬥志:「傑志仍有很多高質素球員,不會因一兩個球員缺陣便有很大影響。」兩閘黃梓浩及鄭璟昊皆有輕傷,但料可趕及候命。

另外,港足新主帥加利韋特日前透露,周二晚將公布其首份初選名單,惟足總更正公布時間為周三下午。

其他報道:【萬人迷訪港】碧咸訪港談子女相處 曾被女兒抱怨「機不離手」 今承諾家人晚飯熄手機

其他報道:【港足】港足主帥加利韋特:周二「東傑大戰」後公布34人初選名單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林嘉緯 傑志 王振鵬 黃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