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單跑道西悉尼機場動土 料2026年啟用 澳洲總理稱可創造近4萬職位 (18:42)

澳洲西悉尼機場周一(24日)動土。總理莫理森表示,機場在建期間及於2026年啟用後,合共可創造近4萬個職位,「支持我們的經濟」。

西悉尼機場(Western Sydney Airport)位於悉尼市中心以西約51公里的Badgerys Creek,首階段只有一條跑道,預料啟用後每年可處理客量1000萬人次。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動土儀式上表示,新機場可以支持澳洲經濟,又稱機場在建期間,可創造1.1萬個職位;2026年機場啟用後,則可帶來另外2.7萬個職位。

今次自1970年墨爾本機場(Tullamarine Airport)啟用以來,澳洲首次再建新機場。聯營承建商為平整土地,要移走約180萬立方米泥土,以便主要建設工程明年開展。預計西悉尼機場將於2050年代建設第二條跑道。

(news.com.au)

其他報道:【短片】美國單車手踩出時速296公里 刷新世界紀錄

其他報道:【短片:高鐵通車】湖南記者直播訪問拖太久 旅客錯過來港頭班車

相關字詞﹕西悉尼機場 機場 基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