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美國單車手踩出時速296公里 刷新世界紀錄 (18:08)

美國女單車手丹妮斯.米勒科熱內克(Denise Mueller-Korenek),以每小時296公里速度,刷新單車最高時速世界紀錄。

45歲的米勒科熱內克,本月16日參加猶他州邦納維爾鹽灘舉行的世界速度挑戰賽。她拍檔謝伊.霍布魯克喬利(Shea Holbrook-Chorley)負責駕駛加速車,而米勒科熱內克的單車以繩索連接加速車。當加速車時速到達161公里後,單車與加速車分離,米勒科熱內克繼續加速約6公里路程,最高時速竟達296公里,打破維持了23年的世界紀錄。

米勒科熱內克最高速度,比時速約200公里的高鐵還要快,更比得上波音客機起飛前速度。米勒科熱內克賽後直言感覺很「瘋狂」,加速時「彈了起來」,地上揚起沙塵堵住她喉嚨。但她為打破紀錄,花了多年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米勒科熱內克於2016年以時速236公里打破女子紀錄,今次更是刷新了塵封23年,由荷蘭男車手保持的時速268公里紀錄。

片段

(英國廣播公司、自由時報)

其他報道:【短片】希臘小鎮一夜變「盤絲洞」 蜘蛛網連綿數百米

其他報道:【遊台注意】台料「潭美」午後轉強颱 是否撲台明後日為關鍵

其他報道:馬爾代夫大選 反對派候選人得票近六成勝選

短片連結

相關字詞﹕單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