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接載朋友向警員問路 大連酒駕男自投羅網遭罰款釘牌 (21:59)

「酒後駕駛,害己害人」,已是老生常談,但總有人明知故犯。遼寧大連一名男子日前接載朋友後,向執勤警員問路,結果被一身酒氣「出賣」。警員檢查發現,其體內酒精含量超標逾兩倍。男子最終被罰款、扣留駕駛執照半年。

其他報道:【短片:高鐵通車】湖南記者直播訪問拖太久 旅客錯過來港頭班車

事發於上周五(21日)早上約7時許,涉案男子駕車載友人到遼寧省大連市後鹽高速公路。他駛過警方檢查站通道後想調頭回市內,於是向旁邊正在執勤的警員問路。

可是他一開口,警員就聞到一股酒氣,並發現男子雙眼通紅,立即檢查其證件,及查問他前一晚是否飲過酒。男子心知不妙,矢口否認,拿出手機辯稱自己因前一晚看着電話「炒外匯」,一直看到當天清晨5點,才因而滿眼紅筋。

警員要求男子進行酒精呼氣測試時,他試圖輕力呼氣以求過關不果,被警告後才正經「吹波仔」。結果顯示,每100毫升血液含68毫克酒精,比可接受上限20毫克多逾兩倍。他終於承認前一晚與友人飲酒,其間飲下約4瓶啤酒,最終罰款1500元人民及扣留駕駛執照半年。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遊台注意】台料「潭美」午後轉強颱 是否撲台明後日為關鍵

其他報道:新華社人民日報齊轟瑞典電視台辱華

相關字詞﹕酒駕 醉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