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幼兒園派「2017年生產」月餅 教育局:誤貼標籤 (21:04)

中秋吃月餅是傳統,部分學校會在節日前後,安排學生一同品嘗月餅。上海一間幼兒園,近日被指向學生派發去年生產、已過期近一年的月餅。當地教育局其後稱月餅無過期,只是工作人員「誤貼標籤」。生產涉事月餅的食品公司,月前曾因未按規定控制生產經營過程等,被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

其他報道:【短片:高鐵通車】湖南記者直播訪問拖太久 旅客錯過來港頭班車

涉事的保利葉都幼兒園位於上海市寶山區。內地傳媒報道,學校今年派給學生的月餅,包裝上標籤列明,月餅生產日期是「2017年9月17日」,未開封保質期為45天,即早在去年11月1日已到期。報道指,另有家長說校方所派月餅,標籤列出生產日期有2017、2018甚至2019年,另有月餅沒標示生產日期。

寶山區教育局和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事件。教育局其後稱,印製月餅標籤的機器故障,工作人員「誤貼標籤」導致誤會,月餅實際生產日期為今年9月。

涉事月餅生產商「上海應然食品有限公司」,今年6月因「未按規定制定、實施生產經營過程控制要求」,及「生產經營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法律法規制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寶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款罰。當局已查封公司廠房,並要求公司回收月餅,局方將抽驗該批月餅,若發現違規,會「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新民網)

其他報道:【遊台注意】台料「潭美」午後轉強颱 是否撲台明後日為關鍵

其他報道:【中梵協議】陳日君:中梵終會建交 教廷早有棄台準備

相關字詞﹕中秋節 月餅 過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