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二手車行涉騙40人 警再拘1男 (23:28)

元朗有二手車行負責人,涉連番騙取顧客訂金和車輛被捕。警方8月底接獲17人報案,聲稱透過一間位於元朗錦綉花園大道的汽車公司買賣汽車後,車行負責人即失去音訊,事主懷疑受騙並報警求助。案件損失金額共約530萬元,當中涉及事主付款後,未能收到車輛登記文件或汽車;獲悉未能成功訂購汽車後,車行沒有退回訂金;以及事主的汽車車輛登記文件,疑遭擅自更改資料等。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反恐特勤隊巡西九龍站 12306取票櫃位續排長龍

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3隊接手調查案件,於上月24日以涉「詐騙」拘捕涉事38歲姓趙車行女負責人。經進一步調查後,警方今再以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製造虛假文書」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拘捕趙婦。

警方星期一(24日)另拘捕一名34歲姓朱男子,涉嫌「詐騙」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兩名被捕男女將被通宵扣查,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案件中,一名事主向本報投訴,今年7月以13萬元向涉事車行購買一部豐田5人車,驗車後以支票支付10萬元訂金。車行聲稱本月底交車,惟負責人失去聯絡。有業界表示,一般交易只會收取一至兩成訂金,形容事件「不正常」。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石澳泳灘人迹罕至 士多失七成生意:當係過寧靜中秋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林鄭風災後首落區視察 指設施復修需時 望市民忍耐體諒

相關字詞﹕詐騙 二手車買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