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竹過後】石澳泳灘遊人少 士多失七成生意:當係過寧靜中秋 (22:09)

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吹襲香港後,迎來首個公眾假期中秋節。康文署指轄下有64個場地因受「山竹」破壞,不宜賞月。今晚石澳泳灘有保安駐守,只有零星螢光棒遺在沙灘上。有士多負責人指,今天損失七成生意,惟慶幸颱風襲港時未有人死亡:「當係過返個寧靜中秋,都係一個好回憶。」

石澳泳灘今個中秋節難得冷清,泳灘出入口有警方拉出封鎖線圍封,並有保安員駐守。康文署貼出告示表示,由於石澳大頭洲一條污水渠受「山竹」影響斷裂,污水溢出,可能影響水質,泳灘亦因需要清理颱風後的雜物及進行防鯊網維修工程,暫停開放,呼籲市民切物下水。沙灘上只有兩個由螢光棒埋砌的圈圈,鮮見有人影,部分居民移師到海灘附近的空地賞月。

同樂沙灘士多負責人葉先生說,今年中秋生意大減七成,只有一些熟客幫襯,未見街外客,但他慶幸颱風襲港時無人死亡,亦慶幸颱風在9月才吹襲,假如颱風6月吹襲,整個夏天封灘,將會損失慘重。

揚記士多吳先生亦指,「今日直頭無生意」,但亦說幸好颱風襲港時未有人死亡。他另外提到,颱風破壞不少居民窗戶,附近一間學校外牆亦倒塌,自己亦有捐錢協助重建。

康文署指,轄下多個場地內部分設施及樹木被「山竹」吹毀,有64個遊樂場、公園及泳灘,不適宜於中秋節期間賞月,涉及場地包括杏花邨遊樂場、小西灣海濱花園、九龍寨城公園、中葵涌公園等,以及全港所有泳灘。而佐敦谷公園今日亦延長半小時至晚上11時半,維園中央草坪則於今晨2時至5時暫停開放以清潔。

天文台發放賞月錦囊,指滿月在香港時間明早10時52分出現,市民可待晚上6時39分月出後欣賞,至翌晨0時47分月球會至「上中天」,仰角全晚最高。天氣方面,天文台預測明日雨勢逐漸減弱,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5至30度。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林鄭風災後首落區視察 指設施復修需時 望市民忍耐體諒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反恐特勤隊巡西九龍站 12306取票櫃位續排長龍

其他報道:畢架山雷達站被山竹破壞 民航處:無雷達受破壞

相關字詞﹕山竹 石澳 泳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