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竹過後】林鄭風災後首落區視察 指設施復修需時 望市民忍耐體諒 (21:39)

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16日)襲港,造成廣泛破壞,多區淪為澤國,垃圾遍佈阻塞道路。事隔超過一周,特首林鄭月娥今午到訪西貢,視察污水處理廠及水警基地,了解設施受損情況。

林鄭月娥在環境局長黃錦星及渠務署長唐嘉鴻陪同下,先後視察西貢污水處理廠及水警基地,了解兩者修復情況;其後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陪同下,前往西貢市中心,視察海旁設施和船隻損壞、海上出現大量垃圾等,並與附近商戶和漁民交談。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市面已大致恢復正常,但部分設施由於受損情況嚴重,復修需要一定時間,或對市民構成不便,希望各位市民忍耐及體諒。

「山竹」吹襲後多處有塌樹瓦礫,多地交通嚴重受阻,政府只宣布學校停課。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被問到為何不考慮停工,她指由僱主僱員以一個用互諒互讓、體恤的方法處理,是更加適合現時香港的情況。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葉劉昨到杏花邨視察:仍感到當日慘重無助 促林鄭落區

其他報道:山竹吹毁海防博物館天幕 閉館維修

其他報道:【短片:高鐵通車】晚上到西九龍站視察 林鄭:巡視十幾分鐘 感覺到市民好開心

相關字詞﹕山竹 林鄭月娥 颱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