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畢架山雷達站被山竹破壞 民航處:無雷達受破壞 (18:47)

民航處在畢架山一個雷達站,早前被發現在超強颱風「山竹」吹襲下受破壞穿窿。民航處今日回覆《明報》表示,涉事雷達站將翻新,現時並無雷達儀器在站內;另一處所有雷達儀器,但沒因為「山竹」損毀。

民航處指,筆架山龍欣道設有兩個雷達站,一個裝有二次監察雷達,站內雷達儀器,沒有因超強颱風山竹吹襲而受破壞。另一個是本報拍得的雷達站,該站即將翻新,配合日後三跑道系統工程放置或更換雷達設施。現時並無雷達儀器在站內。 

民航處指,正與承辦商研究,以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處理是次「山竹」造成的損毀,以切合未來翻新工程需要。民航處強調,所有雷達儀器並沒有因為「山竹」而損毀,航空交通管理服務亦沒有受到影響。 

其他報道:【土地大辯論】土地小組稱棕地發展普遍獲支持 發展粉嶺高球場意見兩極

其他報道:房委會下月起接受居屋額外申請 重複遞交將作廢 已交申請仍有效

其他報道:反釋法遊行案 吳文遠等9人被控非法集結 表證成立和被告不自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