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毒販涉嫌向廉署報假案 判加監1個月  (17:48)

一名女毒販涉嫌向廉署報假案,誣陷多名警務人員在處理她涉及的販毒案時貪污,被廉署控告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告黃穎芝(30歲)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向廉署人員作虛假報告」交替罪名。考慮到被告早前涉販毒案已在高等法院被判入獄83個月,以及無人因被告報假案被捕,裁判官決定就此案判刑5個月,其中1個月須分期執行,即加監1個月。

另外控方則因廉署人員暫時無法取得法律意見而撤銷對被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罪」的另一控罪。

被告案發時有7項案底,其中1項為「向警方提供虛假資訊」,與本案性質相同。辯方求情指,被告單身養育2名子女,現被判入獄須將孩子交給他人照顧;而且被告衷心改過,現在獄中正修讀中文大學開辦的中文課程,盼出獄後可與社會接軌,故希望法庭可以將此案判刑與已判販毒罪的刑期同期執行。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1月在天水圍販運可卡因和冰毒被捕,事後同年5月向兩名廉署調查員指,元朗區特別職務隊的警務人員收到賄賂後與一名男子串謀嫁禍她販運危險藥物。最後廉署展開調查,揭發被告誣告相關警務人員。

其他報道:公務員同性配偶享福利案 上訴庭允上訴至終審法院

其他報道:田北辰指客量令人擔心成本效益 惟「長遠計都是覺得高鐵過癮」

其他報道:政府刊憲禁香港民族黨運作

相關字詞﹕廉署 妨礙司法公正 警員 報假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