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中秋賞月】高鐵西九站看夜景? 「天空走廊」今晚6時半起關閉 (13:58)

高鐵西九站看夜景? 為保障乘客安全中秋期間 天空走廊」關閉(鍾家銘攝)

今晚是中秋節,適逢高鐵西九龍站昨天正式通車,可能成為新的賞月好地方。不過市民要注意了,港鐵表示,為保障乘客安全,西九龍站「天空走廊」將於今晚6時半起關閉,平地綠化空間則如常開放。

其他報道:【多圖:高鐵】西九站黃雨下多處漏水 馬時亨視察無回應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早上於商台節目中被問到昨日通車最不滿意及可改善地方,他未有回應,但指「昨日見到好多乘客來到車站都好開心,人流頗多,已需要做人流管理,乘客都很體諒我們」。

李聖基又預計由於中秋節,今日及明日會有很多人到西九龍站,「可能乘客有興趣來到這麼靚的西九龍站看夜景」,惟他提到,由於「天空走廊(車站上蓋)」不太寬闊,故今晚6時半起關閉「天空走廊」,以保障乘客安全,但平地的綠化空間則完全無問題,「講聲中秋節快樂……來到西九龍站綠化空間欣賞一下周圍環境」。

問到行李限制問題,李聖基稱已就大型行李安排「費煞思量」,重申有關限制要配合內地要求,又呼籲外界明白,須確保乘客安全及舒適完成旅程。

至於大批在內地官方鐵路售票平台「12306」 網站訂票的市民和旅客,要費時在西九站5個指定櫃位排隊領票,李聖基表示,由於服務需要較大,取票時間增加,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商討後,短期內會在西九站增至7個櫃位,而他們會繼續與鐵總跟進。

其他報道:去北京搭高鐵? 陳恒鑌指首看時間 料將來「市民想搭都拿不到票」

其他報道:高鐵供電區列車超上限致斷電? 港鐵:天氣不穩限速 同時重新開車致跳掣

其他報道:高鐵首日一度停駛 疑編班失誤 票務投訴最多 港鐵:系統需時磨合

相關字詞﹕中秋節 賞月 高鐵 西九龍站 天空走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