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竹吹毁海防博物館天幕 閉館維修 (13:28)

超強颱風「山竹」重創本港,除了大量樹木和建築物受損,康樂設施亦未倖免,當中有航拍照片見到筲箕灣臨海的海防博物館的帳篷天幕穿了大洞,有如「開天窗」,博物館需要暫停開放以便維修,直至另行通知,本月尚未進行的活動已取消。

康文署回覆《明報》記者查詢,指「山竹」吹襲期間,覆蓋海防博物館展覧廳(即堡壘)的大型帳篷遭受嚴重破損,導致部分展覽設施受到損毀,但並無文物受損,所有文物已自展廳移至文物儲存室內暫時儲存;戶外古蹟徑亦有不少樹木倒下,海防博物館聯同有關部門及承辦商現正進行詳細檢查及商討災後修繕工作,有關費用待定下維修方案後才能確實。基於公眾安全的大前提下,海防博物館已暫停開放。 

康文署表示,鑑於博物館早已計劃於明年年初閉館進行設施改善及常設展覽的更新工程,有關維修工程會一併規劃及進行。預計博物館將需要關閉一段較長時間,直至另行通知。 

 

其他報道:民族黨即日起屬非法社團 李家超:向民族黨付款、提供場地皆犯法

其他報道:【多圖:高鐵】西九站黃雨下多處漏水 馬時亨視察無回應

其他報道:去北京搭高鐵? 陳恒鑌指首看時間 料將來「市民想搭都拿不到票」

相關字詞﹕山竹 海防博物館 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