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民族黨禁運作】民族黨即日起屬非法社團 李家超:向民族黨付款、提供場地皆犯法 (11:32)

民族黨即日起屬非法社團 李家超:向民族黨付款、提供場地皆犯法(鍾家銘攝)

保安局長李家超行使《社團條例》第8(2)條賦予的權力,命令禁止香港民族黨在香港運作或繼續運作。李家超早上會晤傳媒時表示,經過充分考慮助理社團主任意見及民族黨申述後,決定根據《社團條例》,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秩序、保護他人等,行使命令,直言「香港民族黨今日就是非法社團」。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暫時不會回應。

李家超指出,民族黨幹事或成員可在30天內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提出上訴,惟上訴期間保安局長的禁令保持有效。

李家超又說,涉及非法社團罪行即時適用,包括管理及協助管理、以非法社團成員身分行事、向非法社團付款或給予援助、提供場地等,刑罰包括罰款或監禁,其中監禁最高2至3年。

其他報道:政府刊憲禁香港民族黨運作

其他報道:高鐵首日未達標 7.6萬人次昨經西九出入境

其他報道:高鐵首日一度停駛 疑編班失誤 票務投訴最多 港鐵:系統需時磨合

相關字詞﹕李家超 民族黨 香港民族黨 港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