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鐵首日未達標】昨日7.6萬人次經西九出入境 佔總數7% (08:20)

耗資逾844億元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昨日通車。政府早前已將預測日均客流量大幅下調至8萬,惟根據入境處臨時數字,昨日首日通車入境及出境人次僅75,517,未達目標。

根據入境管制站昨日旅客抵港及離境臨時數字,共有571,707人次入境及508,274人次出境,即共有1,079,981人次。其中經高鐵西九龍站出入境人次75,517(入境42,509 / 出境33,008),僅佔總人次約7%。

最多人經羅湖出入境,達307,703人次;其次是落馬洲支線的198,584人次;經機場出入境的則有134,974人次。

相關報道:

高鐵首日一度停駛 疑編班失誤 票務投訴最多 港鐵:系統需時磨合

高鐵暫售23萬票 約預計一成 稱公務坐高鐵「未必適合」 林鄭:不應認為不吸引

「大嘥鬼」指高鐵較直通巴及飛機環保 「去附近地方」首選

首班即延誤 直達廣州南列車花近一小時 較政府宣傳多近10分鐘

南行列車隧道內突停駛10分鐘 冷氣燈光熄滅

相關字詞﹕高鐵 西九龍站 出入境人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