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高鐵通車】南行列車隧道內突停駛10分鐘 冷氣燈光熄滅 (17:57)

【高鐵通車】南行列車隧道內突停駛10分鐘 冷氣燈光熄滅(林頌華攝)

【17:57】港鐵高層下午見記者,車務總監劉天成主動談到早上一度有列車停駛10分鐘。他說早上約11點左右,香港段有電力裝置不穩定,原因跟車務調動有關,以致某路段一時間有多輛列車啟動或加速,觸發安全裝置啟動。他承諾日後會改善車務調動安排。

【11:54】造價達844億元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日正式通車。《明報》記者在深圳北站乘坐上午11時02分的復興號列車,返回香港西九龍站,列車駛了約13分鐘時突然減速停駛,窗外漆黑一片,其後車廂的冷氣亦熄滅,部分燈亦關上。

多名乘客其後立即向車務員查詢,有車務員表示不清楚,需了解發生什麼問題。等候約8分鐘後,列車才恢復電力及空調,2分鐘後才再重駛。

相關報道:

不滿行李尺寸限制 乘客:上到飛機上不到高鐵?天大笑話!

稱內地入境人員較友善 林健鋒批外國海關非常不禮貌:我試過遭大聲喝斥

無買到港車票 內地記者無落車罰1500元

首班北京南下西九列車 內地車站職員尚未了解程序 傳看車票大讚「太方便了」引圍觀

相關字詞﹕高鐵 西九龍站 復興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