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高鐵通車】不滿行李尺寸限制 乘客:上到飛機上不到高鐵?天大笑話! (10:39)

【短片:高鐵通車】不滿行李尺寸限制 乘客:上到飛機上不到高鐵?天大笑話!(何駿軒攝)
內地旅客稱不知高鐵香港段行李限制。(何駿軒攝)

高鐵香港段今日通車,乘客可帶上列車的行李,長、闊、高相加不超過130厘米(即相等約24吋或以下行李箱),較大型的行李須安排托運。有乘客攜帶過大的行李被職員叫停,最終需將行李篋內的私人物品放到紅白藍膠袋內。該乘客事先不知道有行李限制,對此深感不滿。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首宗被罰款】無買到港車票 內地記者無落車罰1500元

香港乘客羅先生一行五人打算到武漢旅遊一星期,他攜帶了兩個行李篋。站內職員為他量度行李尺寸,其中一件的高度超出限制,較另一件高出約2吋。職員拒絕讓他帶較大的行李篋,並建議他使用港鐵免費提供的紅白藍膠袋,並將該過大的行李篋儲放在西九龍站,待他返港後再取回。

羅先生稱事先不知道有行李限制,對此深感不滿:「有咩理由(行李篋)上到飛機,但上唔到高鐵?真係天大嘅笑話!」他表示,平常人去旅行都不會用紅白藍膠袋,認為這樣的行李限制是要求乘客「在家中認真量度清楚才上高鐵」。

另外,從上海乘高鐵來港的彭小姐攜帶了一個約30吋的行李篋。她表示,在上海過安檢的時候並無人告訴過她有關的行李限制,她有購買回程票,故擔心屆時攜該件行李離境時會遭拒絕。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首班北京南下西九列車 內地車站職員尚未了解程序 傳看車票大讚「太方便了」引圍觀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深圳北站黨總支書記:把香港與內地拉近 客運員指今日不應接受採訪

其他報道:【圖輯:高鐵通車】頭班車19分鐘抵深圳北 有乘客行李太大須換紅白藍袋

其他報道:【高鐵通車】暫售23萬票僅約預計一成 陳帆:跨境基建非以收回成本作準則

其他報道:高鐵暫售23萬票 約預計一成 稱公務坐高鐵「未必適合」 林鄭:不應認為不吸引

相關字詞﹕高鐵 港鐵 行李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