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金山出入囚車持練習簿遮臉 外鋪香蔥薄餅鋁箔包裝紙 (22:56)

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今日在高院被判謀殺妻子和次女罪成,判囚終身。他今晨在荔枝角收押所坐囚車到法院,以及法庭宣判後於黃昏乘坐囚車離開時,均手持一本練習簿遮臉,封面則鋪着一層鋁箔包裝紙,包裝紙邊緣切口不齊整。記者靠近囚車拍照時,鋁箔物料反射閃光燈,若不稍為調整,相片會過度曝光。

據本報了解,鋁箔包裝紙來自還押犯人可食用的香蔥薄餅包裝,許自行將之貼在練習簿上。

懲教處資料顯示,男性被扣押期間,親友可帶指定物品探訪,文具包括練習簿,小食則包括香蔥薄餅。許金山手持這本「反光簿」的款式,與限定供親友購入的同款。

過去有還押者用外套或書簿遮擋臉容,以免被拍到容貌;用手持鋁箔包裝紙書簿遮擋臉容,則甚少見。

其他報道:【許金山殺妻女案】官:被告深謀遠慮殺妻 陪審團不信納儲一氧化碳為殺鼠

其他報道:【許金山殺妻女案】被告遭一致裁定兩項謀殺罪成 依例判終身監禁

相關字詞﹕許金山 謀殺 終身監禁 懲教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