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山竹過後】解放軍艦交椅洲擱淺 特區政府接通報:登陸避險 (23:47)

【山竹過後】解放軍艦交椅洲擱淺 (林智傑、楊柏賢攝)

超強颱風「山竹」吹襲本港後,一艘解放軍艦在摩星嶺西邊對出的交椅洲擱淺。《明報》記者今早前往視察,軍艦大部分船身剷上陸地,有3至4名解放軍身穿反光衣,於軍艦附近檢查。

至11時許,一艘編號3358的解放軍艦駛至,向附近船隻響號及驅趕,軍艦上有20多名船員,全部身穿反光衣。其後,有9名解放軍坐上小艇前往交椅洲,岸上有4名解放軍接應,一行13人登上肇事軍艦檢查,逗留約5分鐘後返回小艇。

特區政府其後回覆《明報》查詢時稱,在16日(星期日)「山竹」襲港期間,收到駐港部隊通報,表示有一艘駐軍軍艦登陸在交椅洲避險。據了解,駐港部隊正安排撤走有關軍艦。

如各位讀者仍有任何關於風災問題,請透過文字、圖片或影片形式向我們報料。

報料方法:

熱線:91814676

WhatsApp:91814676

電郵:inews@mingpao.com

地址:香港柴灣嘉業街18號明報工業中心A座15樓「明報偵查組」收

傳真:28982534「明報偵查組」收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憶「何不食肉糜」晉惠帝 屈穎妍批林鄭:到大圍站肯定聽到一世最多粗言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林鄭稱可拿特首「出氣」 劉國勳批晦氣:應做檢討,非講情緒說話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港澳辦張曉明對港府應對予以肯定

相關字詞﹕山竹 解放軍 登陸避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