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李門】梁振英去信《信報》 批吳敏兒政治立場凌駕常識 (12:29)

前特首梁振英幼女梁頌昕「行李門」事件,高等法院早前裁定,提出司法覆核的港龍機艙服務員勝訴。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理事吳敏兒判決當日於庭外接受訪問時,強調不要給特權任何人,亦不應因為權貴而踐踏重要的航空安全,她其後接受《信報》專訪時亦重申有關立場。梁振英近日去信《信報》,批評吳敏兒是「政治立場凌駕常識」。

相關報道:【行李門】吳敏兒反駁梁振英:明眼人應知誰政治立場凌駕常識

相關報道:空總批安檢不符國際標準 促恢復「同行同檢」

梁振英指,機管局一年內曾有517宗「酌情遞送」個案,相信當中包括旅客遺留行李袋。他反問吳敏兒:「如有人待遇相同,為何會稱事件是行使特權或破壞規矩?」

梁振英又強調,事件中梁頌昕遺留的行李,是經檢查後才交還,更稱本港及外國政府高層,均不必親自辦理登機手續及將行李寄艙,質問吳是否同樣認為做法危害飛行安全。

吳敏兒過去接受商台訪問時,曾反駁所謂的「酌情遞送」個案,大多是處理鑰匙和護照等「失物」,而非裝有很多物件的行李袋,兩者性質不一。另外,空總上周五(1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現時安檢寬鬆,不符國際標準,要求恢復「同行同檢」,並希望與機管局會面。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港澳辦張曉明對港府應對予以肯定

其他報道:高鐵試車 軌旁指示牌飛脫扭曲 機電署促全線加固 專家指設計失誤

其他報道:工程師料推力逾800磅 「人一定吸走」

相關字詞﹕行李門 梁振英 吳敏兒 空總 機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