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竹過後】網傳西九龍站玻璃窗嚴重損毀 港鐵:組件一直完好 (23:36)

超強颱風「山竹」周日(16日)襲港,本港多處樓宇玻璃爆裂。高鐵西九龍站採用超過4000塊玻璃組件建成玻璃天幕,亦被視為「高危」建築物。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周二(18日)晚上,在facebook上載多幅網民提供的相片,指高鐵西九龍站在「山竹」吹襲下,天幕頂「天空走廊」有大量玻璃窗吹爆,其中底部一排玻璃窗大量損壞,「天空走廊」變成「露天走廊」。鄭質疑,是否設計問題及質量差劣所致,要求港鐵清楚交代西九龍站狀況。

港鐵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清楚有關相片來源。港鐵指出,西九龍站天幕工程去年中大致完成,車站玻璃組件一直完好,在經歷近日超強颱風後,西九龍站天幕狀況正常,從無出現相中損毀情況。本報記者晚上到西九龍站觀察,不見玻璃天幕爆裂。

特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行會前,主動提及指高鐵西九龍站在經歷今次超強颱風的考驗後,「大體上是安然無恙」;但她表示,當然一定有少許或滲水問題,或有告示牌受損。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陳帆仍未公開現身交代善後 運房局:局長一直有參與應對會議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10中小學明續停課 毗鄰紅磡海濱廣場一學校爆200窗

其他報道:【山竹過後】新華社:港珠澳大橋個別室外燈具損壞 大橋管理局日前稱路燈無恙

相關字詞﹕高鐵 西九龍站 山竹 鄭松泰 熱血公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