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聽眾稱公務員丈夫困東鐵站無法上班 獲上司安慰轉發林鄭短片 返家卻接上司短訊:去到邊?啲同事返晒工啦 (14:27)

特首林鄭月娥昨天表示,如因颱風後交通困難而無法上班的公務員,可致電通知上司,不會計作缺勤或需要請假。不過,今早有自稱為公務員妻子的聽眾致電港台節目表示,丈夫要搭東鐵上班,昨早兩度致電上司告知人太多無法上車,上司叫他「不用急」、「安全第一」,更傳送林太相關發言的影片予他,於是他啟程回家;不料到了下午1時許,丈夫的上司以WhatsApp聯絡他,詢問其位置,表示「你而家去到邊?啲同事番晒工啦。」最終當事人還是要上班去。

聽眾李女士指出,丈夫昨早得悉大圍站逼爆的情况後認為無法上班,致電通知上司,獲告知「不用急」。直至大約11時,他們看到林太的談話內容,但當時政府未有清晰指引,或者無人通知丈夫稱不用上班,故繼續前往東鐵線沙田站。當時沙田站外「打晒蛇餅」,等候逾3個小時,丈夫再致電上司交代情况,對方表明「安全第一」,更傳送林太相關發言的影片予他,事主於是回程。

李女士說,未料在昨午1時至2時,丈夫上司再以WhatsApp聯絡他,詢問其位置,表示「你而家去到邊,啲同事番晒工啦」。她直言,該名上司也感到無奈,因在下午3時才發出內部指引,認為上司只能按指引辦事,又指再上一級的上司於4時半「數人頭」。李女士認為政府應向中層提供清晰指引。

林鄭月娥今早對傳媒表示,她昨天呼籲諒解僱員若未能上班,不應要求他扣大假,本來期望盡快通知各級公務員同事,但內部溝通未臻完善,將來這都是當局要全面檢視的項目。

其他報道:林鄭昨早指公務員無法上班不當缺勤 工會:想問特首點可以收到信息?

其他報道:自言「完全體會」市民等車彷徨 林鄭:無停工這方案

其他報道:林鄭再稱香港「安然度過」 高鐵、港珠澳橋無恙「我們好大安慰」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公務員 山竹 停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