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山竹過後】自言「完全體會」市民等車彷徨 林鄭:無停工這方案 (11:07)

自言「完全體會」市民等車彷徨 林鄭:無停工這方案

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昨日香港交通大混亂,惟政府被批評未有宣布「停工」。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明言「根本無(停工)這個方案考慮」,又自言「完全可以體會」市民等車彷徨情況,市民亦可拿特首「出氣」,但不認為因為這樣就要作出「停工」決定,否則不是特首負責任做法。

相關報道:林鄭再稱香港「安然度過」  高鐵、港珠澳橋無恙「我們好大安慰」

林鄭月娥會晤傳媒時指出,雖然聽到市民聲音,但「停工就恐怕無這個決定,根本無這個方案考慮」,因為「無一個這樣機制評估突然間叫停工帶來什麼法律問題、對各行各業影響」,故當時認為「一個呼籲、強烈呼籲、多次呼籲」僱主在這情況下,對僱員因為風災過後情況混亂的上班問題諒解包容,不要扣人工及勤工獎等。

林鄭月娥又否認政府把公眾安全置於危險之中,稱已做了可以做的事。至於有法律界建議引用香港法例第241章《緊急情況規例條例》 ,她說「每位香港法律界人士對香港法律詮釋可能有自己一套」,惟她不認為應引用《緊急條例》。

對於市民批評,林鄭月娥稱:「完全體會得到,有些好有創意的短片,完全可以體會市民因為要在一些鐵路站等好久、好彷徨,不知道究竟有車搭無車搭情況之下,很嬲很不滿,所以這情形下拿特首來出下氣,無問題的,特首是可以給人罵的,但是否因為這樣,就要做無做過對於香港社會各行各業評估,亦不知道之後後果是怎樣的決定?我認為不是行政長官負責任做法」。

不過林鄭月娥提到,「往後如大風過後有嚴峻情況令公眾安全受損,需要政府有一些特定行為」,相信保安局長會全面檢視。

相關報道:

林鄭FB:舒一口氣 政府提醒市民「預留足夠時間出行」

校巴司機趁停課空檔助人 義載大埔上班族獲網民大讚

林鄭昨早指公務員無法上班不當缺勤 工會:想問特首點可以收到信息?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山竹 交通混亂 停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