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竹」逐漸遠離 天文台:視乎情況早上6時前改掛3號波 (23:12)

颱風「山竹」逐漸遠離本港,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30公里,移入華南內陸並逐漸減弱,但其雨帶仍會為本港帶來狂風大驟雨。天文台強調,8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生效並會維持一段時間,會視乎情況考慮是否需要在星期一(17日)早上6時前改發3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亦提醒,本港今日受到不同程度破壞,四周環境可能隱藏危機,市民應繼續留在室內,直至風力減弱為止。受風暴潮影響,部分低窪地區已經出現嚴重淹浸或海水倒灌,市民亦應盡量避免進入可能受影響的低窪地區及遠離危險地方。

其他報道:【山竹壓境】都爹利街塌樹 砸毀百年石階及煤氣路燈

其他報道:【短片:山竹壓境】高鐵西九龍站外部結構無大礙 僅外部天橋小範圍鐵皮捲起

其他報道:【山竹壓境】部分碼頭受損 新渡輪部分航線復航延誤

相關字詞﹕山竹 風暴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