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貴陽4000軍訓高校生過馬路 交警無視紅綠燈截停車輛20分鐘 (15:44)

貴州貴陽市一間高等院校日前安排約4000名新生軍訓,他們出外操練期間需在一處十字路口過馬路,現場交通警竟無視交通燈號,截停往來車輛長達20分鐘,造成擠塞,被指阻礙民眾上班。有網民在微博公開事件後,警方承認為「保護學生安全」而截車,「交通管制時間有點長」,呼籲民眾諒解。

其他報道:無車牌少年載友衝路障 交通警涉拉跌電單車致一死一傷 警正調查

事發於本周一(10日),位於貴陽市花溪大學城的貴州城市職業學院,安排4000名新生軍訓,其間新生需到校外操練,警方指校方提早報備的活動時間為當日早上4至8時。貴安交警支隊一大隊隊長李魚龍表示,為確保學生安全,警員當日凌晨3時半起,守在學生會經過的路口,但沒有提早管控路口交通。至早上7時許,學生走到涉事十字路口,警員才臨時截停車輛。

李魚龍表示,若為保持車輛正常通行,而將學生隊伍分成幾段放行,學校教師及保安等人數有限,「會兼顧不過來」;參與軍訓的新生多達4000人,他們未了解大學城附近道路,一旦走錯路將「很難找回」;隊伍分開後,若走得較後的學生為追前面的隊伍,或會在馬路胡亂穿插,容易釀成意外。警方衡量後,寧願在路口截停車輛20分鐘,「讓少數人的時間來換取約4000學生的安全」。

李又指,當時警員已提醒學生加快腳步;確保全部學生安全通過路口後,警方已即時放行車輛。貴安交警一大隊官方微博帳號,其後在網民公開事件的微博中留言,承認事發時「交通管制時間有點長,給大家帶來不便,敬請諒解」。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高鐵】內媒揭飯盒保質期竟長達90天至半年 官媒促檢討

其他報道:【短片】女子屢遭通緝犯前男友登門求復合 台灣警員埋伏拔槍成功拘捕

相關字詞﹕軍訓 交通警 警察 交通管制 交通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