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警告境外勢力勿借宗教撬動中國 《環時》籲信眾跟黨走:我們首先是中國人 (08:25)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近日發表報告指摘中國大規模逼害新疆穆斯林,限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化」,另強拆十字架問題亦引起關注。不過《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警告「境外勢力休想借用宗教撬動中國」,又呼籲各宗教信眾「堅決跟黨走」,強調「我們所有人都首先是中國人」。

其他報道:內地擬規管網上宗教信息傳播 禁播誦經燒香受洗彌撒

社評題為<境外勢力休想借用宗教撬動中國>,批評西方一些媒體和組織,還有少數政客近來頻頻攻擊中國宗教事務,社評反駁指出,「中國公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國內的宗教信眾可以實事求是地體會,他們的宗教信仰有被打擾過嗎?」

社評續稱,「宗教事務需要依法管理,在一些地方,有少數人違反管理規定組織非法宗教活動,而不是按照相關法規開展活動,這種情況必須受到治理」。

社評又說,西方輿論故意把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事務管理對立起來,將中國依法開展的宗教治理誣稱為「打擊宗教信仰自由」,認為其目的是要讓宗教事務脫離中國的國家治理體系,形成某種「政治上的獨立性」。

社評提到,中國與境外一些勢力圍繞宗教事務的摩擦將長期存在,呼籲「我們的民眾、包括各宗教的信眾也要有信心,堅決跟黨走,跟着國家走。我們所有人都首先是中國人,我們的利益根植在這個國家裏,對這一點我們永遠不能忘記」。

(環球時報)

其他報道:人權組織報告:新疆大量居民遭任意拘押、宗教壓迫和監控

其他報道:中京:迫害維族指控歪曲事實

相關字詞﹕新疆 環球時報 宗教管理 信仰自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