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秋北批法官「社會罪人」 曾鈺成:點解立法會主席鬧得,法官唔鬧得呢 (18:19)

終審法院早前裁定反東北案13名示威者就刑期的終極上訴得直。工聯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連日就裁決於facebook發文,稱終院法官是「青年殺手、社會罪人」且「專業失德」。特首林鄭月娥昨不點名回應,就有人對於法官的批評甚至人身攻擊,表示遺憾。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表示,雖不同意吳的說法,但同意有意見指,「點解行政長官鬧得、局長司長鬧得、立法會主席鬧得,法官唔鬧得呢?」

曾鈺成今日出席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主持的網台節目《議會內外》時,先指自己不會像吳秋北般「鬧法官」,亦不同意其說法,但認同梁美芬所指,「用類似說話鬧行政長官多到極,用類似說話鬧立法會議員多到極,(鬧立法會主席)都多到極;點解行政長官鬧得、局長司長鬧得、立法會主席鬧得,法官唔鬧得呢?」加上審訊已經完結,質疑吳秋北的做法為何有問題,其他人如特首亦可以「鬧返佢」。

曾鈺成補充,吳秋北的言論是令他自己受損害,「我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好的做法,但如果說成罪大惡極我又認為唔啱喎」,認為他只是在評論。對於會否破壞司法獨立和市民對法治的信心,他說並非這麼兒戲,例如「罵立法會議員不等於立法會塌了」。

問及今次事件是否要打破不對法官人身攻擊的傳統,曾鈺成直言,過往已有人打破;而其他國家如美國,當地法官作出有關裁決後,亦會許多人罵相關法官。

相關報道:

批法官「社會罪人」惹爭議 吳秋北指被誣衊:莫須有 「其他引述概不負責」

被問吳秋北批法官「社會罪人」 林鄭:遺憾「一些人」發表不合適言論

吳秋北批「法官老爺專業失德」:道立不立,不是馬老爺、牛長官說了算

相關字詞﹕終審法院 法官 吳秋北 曾鈺成 工聯會 民建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