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偷量杯罪成罰款2500 官指不誠實虛構犯案理由 (17:31)

中年休班男警員涉嫌在‪荃灣愉景新城一間超級市場,偷走一個價值37元的量杯‬,被超市職員截停後報警。男警早前辯稱,事發時思緒混亂,想着各樣事情,包括一直照顧的流浪狗生病,和家貓需要他回家照料等。男警今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盜竊罪成,罰款2500元。

其他報道:青年立法會外藏氣槍罪成 判感化18個月

裁判官裁決時稱,被告沈劍雲(55歲)非誠實可靠,他起初稱自己是忘記付款,及後又稱根本不想購買該量杯;若他根本不想購買量杯,他不會對警方說忘記付款,又改口承認被捕後向警方說謊,可見被告立場不斷改變。再者,被告指事發時他思緒混亂,腦中想着不同事情,包括一直照顧的流浪狗生病,另一隻他照顧的流浪狗則因骨癌去世。不過,他在被捕後從未提及有關事情,裁判官認為被告虛構這些導致他犯案的因素。

辯方求情稱,被告於1987年開始在警隊工作,在警隊中任司機,多年來工作表現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他於2017年退休後,獲警務處以合約形式再聘用,惟他現已無法完成合約,又因事件痛失20萬元的合約花紅,亦深感無顏面對同僚。

裁判官稱,被告特意走到閉路電視拍不到的特價區,再將量杯收到後衣袋,而被告任職警員30年,又自言經常提醒自己不要將非個人財物放進衣袋,但事發時卻選擇將量杯放進衣袋。裁判官續指,量杯為硬物,當時背着大背包的被告,必然會留意到量杯的存在,故裁定他意圖不誠實地盜竊量杯。

其他報道:【你識計嗎?】南京有大學用微積分答案做WiFi密碼 「湯博士」拆解:原來搵笨的

其他報道:兩大洋熱帶九旋共舞 或因海水變暖而起

相關字詞﹕盜竊 量杯 休班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