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資會轄下小組交報告 倡大幅增加研究撥款 (13:36)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立的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向政府提交《研究政策及資助檢討報告》,建議大幅增加研究撥款等。

報告檢視了香港及其他地區現有研究支援策略,建議港府:

─大幅增加研究撥款

─設立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

─為研究人員增設三項傑出學者計劃

─透過檢討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的運作模式及提高教資會研究用途撥款的成效,加強對研究基礎設施的支援

─簡化及理順研資局現有為協作研究而設的三項撥款計劃

─在政府內部成立一個聯絡小組,加強和改善不同資助部門之間的協調

─在研究撥款申請中使用通用的研究人員標識,長遠而言,應設立中央研究資料庫

專責小組主席徐立之稱,當前環境對香港在未來數年成為區內研究樞紐極為有利,期望小組建議獲政府接納。教育局長楊潤雄則感謝小組提交報告,指政府會仔細跟進。

專責小組由徐立之領導,全面檢視現時高等教育界研究工作的支援策略,以及研究撥款的水平和分配機制。政府已為大學研究預留不少於100億元的額外撥款。

其他報道:批法官「社會罪人」惹爭議 吳秋北指被誣衊:莫須有 「其他引述概不負責」

其他報道:高鐵高估客量? 林鄭:一日情況難作準 督促港鐵多配合旅行社

其他報道:曾言皇后碼頭無重大歷史價值 嶺大學者:高球場值得保留

相關字詞﹕教資會 徐立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