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腳踩心口清潔劑噴臉 補習教師襲男童罪成待判 (13:03)

補習社女教師因10歲男童欠交功課,以文件夾膠帶、書本等毆打他,更以腳踩男童心口、膝蓋撞其背等,被控一項虐兒罪。裁判官梁文亮裁判時稱案情嚴重,指女教師的辯解非可信和可靠,反而相信男童無必要誣告女教師,終裁定她罪名成立,押後至下月4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梁官在裁決時表示,受害男童X供稱遭被告周見盈(32歲)襲擊的過程,與目擊事件的補習同學Y的證供吻合,例如被告用長條形膠條襲擊X、把X頭部壓在桌面、踢跌X後把他壓在地上、用清潔劑噴X臉部等,認為X證供可信;加上醫療照片所見X的傷勢,相信由被告襲擊造成。

梁官引述X雖曾稱他左臉和左耳的傷口是被同學打,及至家長抵校查問班主任時,X才承認是被告所打。梁官認為X只是10歲孩童,思想簡單直接,故他相信被告威嚇他若把事件告訴他人,將遭受更嚴厲襲擊,認為這不屬說謊。

反之,梁官指被告是X的補習老師,對X有照顧及看管責任,卻故意令X受不必要的苦楚和精神損害,而被告亦必然知道其影響,案情嚴重。梁官亦不相信被告供稱她沒有襲擊X,只是看見X多月來未交功課而嚴斥X,直指被告說法不真實,只想為自己開脫,終裁定她罪名成立。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母親行動不便和患高血壓,需由被告照顧。另外,補習社僱主稱讚被告是盡責員工,相信此為個別事件,望法官輕判。梁官待索取被告背景報告,押後至下月4日判刑。

其他報道:曾言皇后碼頭無重大歷史價值 嶺大學者:高球場值得保留

其他報道:高鐵Wi-Fi用戶資料轉讓內地? 林鄭籲勿戴有色眼鏡 指「跨境後當然按內地法規」

其他報道:高鐵高估客量? 林鄭:一日情況難作準 督促港鐵多配合旅行社

相關字詞﹕虐兒 補習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