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君堯「魯鑿」貼文:日本侵華是美國精心策劃 偷襲珍珠港是美國佬苦肉計 (22:49)

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現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8日)早在fb貼出一篇署名「魯鑿」刊於明日(9日)的文章,指日本由明治維新開始,到後來偷襲珍珠港觸動美國參加二次大戰,都是遭美國背後利用,「美國不一定是美的!」

其他報道:【UGL事件】梁振英回應NCA不續查:英國政府不會偏幫我 日後或有索償行動

何君堯引述的這篇文章一開首即指,「相信大部份日本人只知他們部分的歷史!」,「有一些黑色核心部分的歷史是他們不知的」。文章指,明治天皇1869年登基時只得16歲(編按:明治天皇早於1867年即位,1868年定年號「明治」),不可能想到要發起明治維新。

文章續稱,另一方面,美國早於1852年已迫使日本不能再閉關鎖國,往後若對日本沒有影響力,日本此後怎可以在1894年甲午戰爭打贏中國北洋艦隊,取下台灣和朝鮮,之後又可以忍得住不去「抽水」?「整個過程如果沒有美國佬在背後的精心策劃,以及給予大量的技術、人才和支援,日本是沒可能在中國大陸上進行拔旗行動」,「美國策劃這一招『借刀殺人』」,驅使日本此後戰勝沙俄、佔領中國東北、設立偽滿州國、「插她的英國大佬、𡁻法國佬大餐,殺入東南亞至緬甸到印度邊皮」。

文章筆鋒然後一轉,直問此後「為什麼日本要去突襲珍珠港?」,刺激美國正式加入二次大戰。何君堯引述這篇文章的解釋是,「十居其九,偷襲珍珠港是美國佬安排的苦肉計」,「美國需要一個理由,一個好有仁義道德的理由,讓全世人心悅誠服的grand entrance(偉大登場)的理由,五體投地去迎接Captain America(美國隊長)進場,歡呼她去收拾二次大戰的殘局」,「日本仔由始至終都是Captain America的一條狗,正所謂狡兔死走狗烹!」,「就連自以為大佬的英國,也不知自己俾人過了一棟!」

何君堯這篇文章的結論是,「縱觀當下美國的種種惡劣行為,美國不一定是美的!」然後的附註是:「上述內容純粹是歷史橋段的小說故事而已,並沒有任何學述(編按:應為「術」)性的基礎,但是依據基本法言論自由的原則下自由創作,絕不含任何惡意詆毁成份!」

其他報道:【修訂議規】謝偉俊:免議會比街市更惡劣 范國威:自閹議會監察權力

其他報道:針對拾荒執法屢起爭議 林正財籲包容尊重

 

相關字詞﹕何君堯 日本 明治維新 美國 抗戰 八年抗戰 珍珠港 偷襲珍珠港 魯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