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厦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微博批「中國人低劣」遭解僱 校方:損害黨和國家形象 (13:26)

廈門大學一名歷史系助理教授曾在微博發表多篇帖文,批評中國人及儒家思想低劣,校方昨(1日)召開會議處理事件,批評有關言論不符廈門大學教師身分,決定解僱涉事助理教授。

校方指,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運中,以網名「東海道子」在微博發表「錯誤言論」。就微博截圖所見,用戶「東海道子」在7月曾發文批評儒家思想缺乏契約精神,稱「中國人最高境界是說假話、做假帳、訂假合同」,是「最低劣的民族」。近日亦有發文指不會讓其子女外出吃飯,因「中國人最喜歡毒害同胞」;又曾轉發諷刺內地狗主無公德心的帖文,留言「中國人不配做人」。現時在微博已找不到用戶「東海道子」的發文。

校方認爲周運中的言論歪曲歷史事實,損害黨和國家形象及傷害國人感情,逾越師德師風底線,決定將其解僱。有網民認爲涉事助理教授「被西方洗腦」、「是精日分子」,更質疑事主如何取得教席。

今年4月,廈門大學一名女研究生田佳良亦曾在微博發文,以「支那」一詞批評上海迪士尼亂拋垃圾的遊客,遭紀律處分。校方昨日確認田佳良已辦理退學手續。

(廈門大學新聞網/網易新聞)

其他報道:共同社:逾八成自民黨國會議員支持安倍晉三連任黨總裁

其他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州私家車逆線撞吉普車 4死3傷

其他報道:沙特聯軍承認上月空襲也門誤炸校巴 將向相關人員問責

相關字詞﹕廈門大學 微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