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指中國圖藉LinkedIn招攬情報人員 (18:01)

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LinkedIn(領英),被指遭中國間諜機構以假帳號,試圖招攬有能力取得政府和商業機密的美國人。美國反情報與安全中心建議LinkedIn,應該關閉涉事假帳號。中國外交部批評該指控毫無根據,質疑相關美國官員基於什麼證據得出該結論,有關說法是別有用心。

路透社報道,美國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指出,情報單位和執法部門已通知微軟旗下的LinkedIn,中國正「積極侵略」其網站,包括同時聯絡數千個LinkedIn會員,惟拒絕透露有多少個假帳號、接觸人數及成功招募率。對Twitter、Google及Facebook近日為杜絕外國干預美國選舉而關閉大量假帳號,伊凡尼納建議LinkedIn或可仿效。

伊凡尼納又認為,LinkedIn提供了管道,讓其他國家鎖定現任或曾任公職、前CIA人員,並可招募學者、科學家及工程師等。另外也有美國情報官員稱,當俄羅斯、伊朗與朝鮮等國都利用LinkedIn和其他平台下手時,中國的態度最為積極,亦對美國帶來最大威脅。

LinkedIn目前有5.75億名會員,當中美國會員逾1.5億。該公司主管安全事務的洛克威爾(Paul Rockwell)承認,公司曾與美國執法機構討論中方間諜行動。然而,他未有透露LinkedIn早前宣布關閉不足40個的假帳戶,是否屬中方人員企圖接觸與政治組織有關的會員。

(路透社)

其他報道:【多圖】泰男患眼癌容貌大變 女友不離不棄感動網民

其他報道:美國《仁心仁術》女演員持玩具槍指向警員遭擊斃

其他報道:阿富汗男荷蘭車站持刀隨機傷2人 警開槍制服 調查是否涉恐襲

相關字詞﹕間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