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企圖偷竊遭便衣斷正 事主稱未感到有人拉開背包鏈 (18:12)

休班男警涉於今年在港鐵車廂內,企圖偷竊一名尼泊爾籍女乘客背包內的物件,有便衣警員當場目擊,男警被查問後拔腿就跑,翌日終於就逮。男警今就一項企圖盜竊罪受審。控方指出便衣警員目擊涉案男警,以黑色風衣遮掩偷竊動作,惟女乘客供稱事發時,未有感到背包拉鏈被拉開。

尼泊爾籍女子Bantawa Rai Ema供稱,她於今年2月6日傍晚,與2名友人由金鐘地鐵站搭往荃灣線方向,當時金鐘月台和車廂內甚為擠擁。Ema續稱,她上車後專注與友人閒聊,沒有感覺有人觸碰她背包和拉開拉鏈,但其後有名男子告訴她背包被打開,男子表明身份為便衣警員。Ema翻查背包發現拉鏈確被拉開,但未有發現任何失物,男警截查站在Ema背後的被告梁鴻基(32歲),眾人一同在尖沙咀站下車。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便衣警員在金鐘月台上已察覺被告形跡可疑,尾隨被告上車廂後,發現被告疑似拿着黑色外套,遮蓋他拉開事主Ema背包拉鏈的動作。被告被截查時向便衣警員表明警察身份,並堅稱沒有干犯任何事。當便衣警員欲領被告與Ema到尖沙咀地鐵站內辦公室協助調查時,步至地鐵站大堂方向,被告隨即拔腿逃跑。警方其後在閉路電視中認出被告,翌日將他拘捕。

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登革熱爆發】15區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爆表 油塘達45%全港最高

其他報道:【DR誤殺案】周向榮獄中入稟高院索償 控保險公司疏忽違約 

相關字詞﹕休班警 企圖偷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