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多圖】意大利熱那亞塌行車橋釀39死 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一年 (12:07)

意大利熱那亞行車大橋倒塌事故,死亡人數增至最少39人,過千名救援人員仍在搜救,但當局無交代被困瓦礫的人數。總理孔特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後宣布,對熱那亞頒布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令,初步會撥款500萬歐元善後,並會尋求另一間營運商管理全國公路系統。

在1967年落成的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age),其中一段80米長的橋身連同支撐的橋塔,周二(14日)在暴風雨中倒塌,30多輛車及大量石屎跌落50米下的地面,壓毀橋下多棟建築物及車輛。

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批評營運公路的公司Autostrade,無妥善管理和維修大橋,政府會研究撤銷公司的特許專營權,並徵收最高1.5億歐元(折合約13億港元)罰款。交通部長托尼內利要求Autostrade承擔重建橋樑費用,高層亦須問責辭職,但公司回應一直有定期檢查大橋,檢查結果亦獲交通部批核。

《意大利共和報》報道,莫蘭迪大橋啟用51年,狀況已大不如前,Autostrade今年4月底曾提出2000萬歐元保養計劃,但遲遲未獲政府回應。

(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遭特朗普撤接觸機密資料權限 前中情局長批政治報復

其他報道:阿富汗教育中心遭自殺式炸彈襲擊 最少48死67傷

其他報道:蔡英文到訪 「85度C」大陸被杯葛 集團兩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 反惹台人不滿

 

相關字詞﹕熱拿亞 大橋坍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